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炮轰围甲外援酬劳过高 输棋比在韩赢还多

 新 体

2013年09月06日08: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炮轰围甲外援酬劳过高 输棋比在韩赢还多

   9月5日,棋圣聂卫平更新了微博,质疑目前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韩国外援薪酬过高的问题:“有些韩国外援在中国联赛输棋也要2万元,在韩国联赛赢了才1.2万,这算什么事?”

  聂卫平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听说中国围甲联赛的韩国外援一盘赢棋至少5万元,李世石的一盘赢棋甚至高达11万元,如此高的薪酬标准有一个前提:输棋分文不取,因为输棋对于围甲队来说毫无价值。但有的韩国外援不仅一盘赢棋要5万元,而且一盘输棋也要2万元,而韩国围棋联赛一盘赢棋不过220万韩元,合人民币1.2万元,这算个什么事?”

  据了解,聂卫平微博中提到的“一盘输棋也要2万元”的韩国外援是广州广日队的朴永训。朴永训这样要价,作为东家的广州队也没有办法。广州广日队是去年从围乙升上来的新军,人员不是很齐整,想在围甲联赛中站稳脚跟必须有强力的棋手加盟。但中国国内绝大部分的一线棋手想转会甚至只是租借,都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最后无奈之下,只得答应了朴永训“苛刻”的条件。

  对此《广州日报》曾有过一些评论:“中国围甲联赛受体制束缚,不能实行真正的转会,棋手很难自然流动,严重阻碍了围棋联赛的市场化发展,同时也哄抬了韩国外援的身价,造成聘请韩国外援的队伍赞助费的1/3落入韩国外援的腰包。”

  目前围甲韩国外援酬劳过高,中国棋手和韩国棋手同工不同酬的情形也很普遍,很多中国的职业棋手也颇有微词。只是这件事应该由谁来管呢?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