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聂卫平谈“我的2013”:重生

2013年12月30日10: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刚刚做完手术的聂卫平棋圣在病床上观看围棋直播。

2013年11月5日,我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做了结肠癌肿瘤切除手术,这是我的一次重生。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很成功,谢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领导、医生、护士们!主刀的周志祥医生医术精湛,给了我一次重生机会;也谢谢家人、朋友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

经历过生与死的人生最大考验,方知健康最重要,亲人最重要。过去数十年来,我几乎常年在外,曾有过连续35天没有回家的时候,对家人照顾甚少,多有亏欠。平时也不注意身体健康,熬夜打牌、下棋,很少锻炼身体;饮食上过于偏重高蛋白、高脂肪……种种这些,终于使身体濒临崩溃边缘。

经历过这次重生般的手术后,我告诫身边的人:经常参加身体锻炼,多吃粗粮、水果、蔬菜,每年至少要做一次身体检查。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我现在也开始坚持饭后散步,不再每天不分日夜地坐在电脑前打牌下棋了。

(人民网体育频道 温静采写)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