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不承认是“一姐” 女团夺冠满意自己表现

黄 岩

2013年09月06日15:5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晓霞不承认是“一姐” 女团夺冠满意自己表现

  全运会女团决赛胜负几乎没有悬念,李晓霞率领的山东队3∶0横扫山西队,完成夺冠任务。 “我认为这是我们拿冠军的最好时机,从队友的状态和我个人的状态来说,都非常好。 ”夺冠之后,李晓霞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但对中国女乒的“一姐”桂冠,却是欲拒还迎。

  “在这个问题上我一直不做任何回应。‘一姐’不是说出来的,是靠实力打拼出来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一姐”名头的提问,李晓霞说:“我的心中一直存有梦想,奥运会之后,所有心思都在世锦赛上,拿完大满贯后又想,我还没拿过全运会冠军,所以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单打冠军。 ”

  全运乒乓单打项目随后展开,以李晓霞目前的状态,她无疑是女单冠军的大热之选。李晓霞的国家队教练李隼表示,李晓霞的进步非常可贵,“在拿了大满贯之后,李晓霞打球的境界有了很大的提升,以往打关键球李晓霞的胜率不高,现在却成了优势。 ”女团冠军之战的第二场单打,李晓霞迎战打法与张怡宁相似的李晓丹,双方实力存在差距,李晓霞状态又远胜对手,最终连赢三局。

  连续两届拿到全运会女团银牌后,山东女乒终于苦尽甘来,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李晓霞说,上届的时候我们和北京队还稍微有些差距,这次教练组制订了非常周密的备战计划,质量几乎可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时相媲美。山东女乒主教练刘赛赛后说:“我给队员们的发挥打100分! ”

  李晓霞是山东队一员,但在辽宁鞍山捧杯,称得上是衣锦还乡!回到家门口比赛,李晓霞感受到更多的是动力还是压力呢?李晓霞笑了:“反正我没太大压力,父母和亲戚们都来看我比赛,这是非常温暖的事情,我觉得更多的是动力。而且每天我妈妈都给我送水果,送我爱吃的,我觉得很幸福! ”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