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赞李娜:喜欢她的作风 符合女孩偶像标准

2013年12月12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晓霞赞李娜:喜欢她的作风 符合女孩偶像标准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王牧青) 今天,李晓霞出席了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发布现场,身着运动 装的李晓霞对“网球一姐”李娜不吝赞美:她的作风很像女孩子心目中的偶像。

  李晓霞入围了本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名单,与她一同竞争的是“棋坛名将”侯逸凡、“网球一姐”李娜、“泳池 骁将“刘子歌和“冰上王者”王濛。与几名高手同被提名,充分证明了李晓霞的实力。

  有记者问李晓霞:“如果让你自己选最佳女运动员,你会选谁?”李晓霞顽皮地眨了眨眼睛说:“那你会选谁?” 当得到了“肯定选你”的回答后,她开心地笑着说:“那我也会选自己 啊!”稍稍平静心情后,李晓霞认真地回答 :“我觉得应该是李娜吧!她的影响力非常高,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度很大,成绩也非常好。她是我心目中比较喜 欢的运动员,无论是打球还是比赛作风,她都挺像女孩子心目中的偶像。”

  2013年,李晓霞席卷女子乒坛,先后摘取世乒赛和全运会两项大赛冠军,完成了“全满贯”伟业。在主持人张斌的 “怂恿”下,李晓霞称赞了自己的教练李隼:“感谢我的主管教练,她培养了王张怡宁和我三个‘全满贯’,没有 他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

  “我的成绩是属于中国乒乓球队的荣誉,因此我希望刘国梁指导能够最终获奖。”李晓霞补充道。根据名单,刘国 梁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与他同入名单的还有郎平、里皮、朱志根和李琰。

  自从2008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后,李晓霞渐渐成长为女乒团队的顶梁柱,也肩负起“振兴国球”的责任。结合此次评 奖“职业精神”的主题,她认真地说:“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乒乓球。我们作为运动员,从小就从事这项运动。我心 中的职业精神,就是从小到大对梦想的执着。希望每个运动员都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最终实现心目中的理想。 ”

  李晓霞还谈到了国家乒乓球队开展的“三次创业”。最近一段时间,国乒走进校园,李晓霞直言,这对她触动很大 :“这次比以前的感触更深。以前也经历过,但那时只是听到了,没有理解,这次可以说是深受感触。无论是走进 大学,还是在联赛时走进学校和贫困山区,对我们的见识来说都适合很好的经历。我们走访了北大和上海交大,学习到了很多。这些无形中的收获对打球也有帮助。今后,我会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