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中国乒乓强势 女团夺冠舒心男团夺冠惊心

2013年10月10日14:5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中国乒乓强势 女团夺冠舒心男团夺冠惊心

同样是青年军,同样在亚运上夺冠,但国乒的男女队给人的感觉却全然不同的。

把热乎气儿还没散干净的伦敦奥运会乒乓女团亚军日本队,大分打了个3比0,局分差点儿也剃了光头。参加亚运动会乒乓女团决赛的三位中国姑娘陈梦、武杨和朱雨玲,虽然都不够20岁,但能力绝对得到了充分证明。难怪昨天赛后李隼教练说:“我感觉即便是和李晓霞、丁宁、郭跃的奥运会阵容比,也难分强弱。”

陈梦在本次比赛中发挥非常抢眼,昨天她把日本队一姐福原爱打得根本找不到北,而对于这种提升和进步,陈梦将之归结于全运会带来的自信。陈梦在全运会上夺得了女团冠军,又在单打比赛中夺得了亚军,她说:“我感觉自己在那之后更加强大了。”她的表现也得到了李隼的很高评价:“陈梦在对阵福原爱的时候,我感觉就像她的师姐李晓霞福原爱一样,战术非常明确,节奏、力量、旋转、速度结合得都非常好。”

男队的当家球星樊振东也很神勇,虽然在最后一盘对阵郑荣植时遭遇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但他却没有犯全运会上的错误,最终拿下了比赛。因为在闫安输给老将朱世赫后,如果樊振东再输,那么整场比赛的走向将不可控制。虽然这场比赛最终中国队赢了下来,但看看年轻化的韩国队,已经绝非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的样貌,如果假以时日,恐怕他们将取代德国队成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而要在未来彻底驯服这样一支韩国队,仅仅凭借樊振东是不够的,淘汰赛阶段连场输球的闫安也必须要强大起来,这样男队才不会赢得如此让人心惊。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