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气手枪四奥运冠军征战 郭文珺首夺全运金牌

刘襄琳

2013年09月06日15:47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气手枪四奥运冠军征战 郭文珺首夺全运金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第12届全运射击比赛最后一天,压轴出场的重头戏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星光璀璨,共有4位奥运冠军参赛,最终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郭文珺以总成绩202.2环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这也是她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共有62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其中包括李对红、陶璐娜、陈颖和郭文珺4位奥运冠军。资格赛中,曾在90年亚运会夺得冠军的辽宁老将王丽娜以384环排名首位晋级决赛。

奥运冠军郭文珺383环排名第五位晋级。而广州亚运会银牌获得者、甘肃选手孙琪以383环排在第八位惊险晋级。

奥运冠军李对红、陶璐娜和陈颖均在资格赛中发挥不尽人意,止步资格赛。对于前几天25米运动手枪中夺冠的陈颖来讲,气手枪并不是她的强项,所以结果尚可接受。而对于集中精力出征气手枪项目、也有可能是最后一届全运会比赛的李对红陶璐娜两位老奥运冠军来讲,就有着更多的遗憾。

陶璐娜坦言自己将全部希望放在气手枪上,却没有正常发挥。而李对红则表示,可能是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思想左右了技术,导致成绩不尽人意。

决赛中,排名第五晋级的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虽然在第一组中打出了8.8环的低环数,但此后她及时调整了状态,两组比赛结束后,她跻身第二位,孙琪紧随其后。宁夏选手杨佳丽暂列首位。此后,郭文珺越打越好,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她已经上升到第一位。

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每枪都关乎最后的命运,不容有失。郭文珺依旧发挥稳定,逐渐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比赛渐近尾声,郭文珺夺冠已经没有悬念,最终她以总成绩202.2,领先第二名4.3环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

安徽选手周庆媛总成绩197.9环获得银牌。宁夏选手杨佳丽176.6环获得铜牌。

广州亚运会亚军孙琪获得第五名。辽宁老将王丽娜获得第六名。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