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中国队射击赛大丰收金牌 包圆外仍有缺憾

2013年10月11日16: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中国队射击赛大丰收金牌 包圆外仍有缺憾

  东亚运射击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员苏玉玲、任洁、周庆媛以总成绩1131环摘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苏玉玲夺得该项个人赛金牌。至此,中国射击队包揽了本届比赛全部8枚金牌。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并不满意,因为参加女子气手枪比赛的队员比平时成绩都要低十余环,若在世界高水平比赛中将出现大的问题。

  中国射击队在此前男、女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三个项目上全部包揽前三,人们期待在最后一项女子10米气手枪上也能延续这一成绩。但是,曾打出世界纪录的任洁和小将周庆媛在预赛就爆出冷门,在20名选手中分列第十一、第十三,无缘个人决赛。好在中国队还是以总成绩1131环拿到团体冠军,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分获二、三名。

  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孤军奋战的苏玉玲开场后状态有些起伏,甚至在第五枪打出了全场最低分7.3环。一度与第一名相差3.2环的巨大差距并没有让苏玉玲退缩,凭借之后两枪的10.5环和10.8环,她逐渐缩小着差距。第12枪,苏玉玲在打出10.7环后,终于从追赶者变成了领先者。最终苏玉玲以196.0环夺得金牌。对于苏玉玲在决赛中的表现,女队教练薛保全并不满意,他说:“虽然拿到第一,但这样的成绩在国际比赛中是不行的,我们回去之后还要好好总结。”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