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获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朱启南想要退役谈何容易

方海

2013年09月06日09:1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启南想要退役谈何容易

伴随着朱启南“吖!”一声撕破喉咙的大吼,射击馆内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在昨天下午的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决赛中,奥运冠军、浙江名将朱启南以456环领先第二名4.1环的巨大优势,将这枚金牌揽入怀中。

这几天,朱启南总是会提起这样一句话——这是他最后一次国内比赛。

“在国家队10年了,自己深深体会到了竞技体育太难了。不是训练就是比赛,年复一年地重复同一件事情,有失落、有高潮、有幸福、有掌声、有鲜花,我经历得太多了。我觉得不能当一辈子的运动员,还是要享受一下生活。”朱启南说。

但他也承认,作为最顶尖的选手,轻言退出谈何容易。

“当然有纠结,奥运会我还不一定……”当记者向他求证时,他的夫人陈郑洁马上略带急迫地说:“他没有说不打奥运会了。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