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打酱油"拿铜牌 暗示国际赛场不比100米

2013年09月09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打酱油"拿铜牌 暗示国际赛场不比100米

  本报沈阳8日电(记者 王笑笑)孙杨终于输了一回。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48秒94获得季军。解放军代表团新秀宁泽涛以48秒27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浙江老将吕志武以0.33秒之差摘银。

  作为中长距离世界一流选手,孙杨此番首次在大赛中竞逐副项100米自由泳。前50米,他已落后宁泽涛和吕志武近半个身位。“其实挺满意的,战胜了许多这个专项的选手。赛前就想,进前3名就算完成任务了。”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孙杨坦言,夺得1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不在计划之内,“其实我从来没想过拿7块金牌。”

  如此“打酱油”,目的何在?“主要是在国内比赛中把能力练上去,练好100米对我的200米、400米,包括1500米自由泳的最后100米,都有好处。”孙杨表示,现在无法确定是否将在世界大赛中兼项100米自由泳,“在国际赛场上比那么多项,会影响其他主项,得不偿失。但可以肯定得是,我会继续巩固100米,今天的比赛也让我充满了信心。如果继续游这个项目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