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张培萌:与孙杨无法比 做到自己的极致就够

记者 康少寒

2013年09月09日10:4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培萌:与孙杨无法比 做到自己的极致就够

以10秒08的成绩赢得十二运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后,北京选手张培萌表示,自己尚无法与游泳界的孙杨相提并论,像孙杨那样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也不现实。“但我想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极致,只要做到自己的极致,就够了!”

备受关注的十二运男子100米决赛8日晚进行,最终张培萌以0.04秒的优势战胜最强劲的对手、广东名将苏炳添收获金牌。“今天的结果对我来说来之不易,四年前的今天,我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获得银牌。为了这枚金牌,这四年我过得非常小心毅毅,并且更加努力,特别是今年冬训。”

张培萌感叹,这四年自己一直背附着包袱在生活,他想让自己尽量轻松一些,但很难做到。这是一种非常纠结的状态,心里非常难受。“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人,但冲线的一刹那我无法掩饰心中的喜悦,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赛前张培萌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其实从内心来说,我没有一点战胜苏炳添的把握。我与他比了这么多场比赛,他获胜的机会非常多。我个人最好成绩虽然比他好一些,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更多的优势。”

张培萌认为,当天自己能够夺冠主要胜在心态。“这次我对自己的心态调整得非常成功。苏炳添起跑一直比我快,我一直以来都受起跑的干扰。今天起跑之前,我把所有不好的场景都做了一个假设和幻想。幻想之后,我让自己做的两件事,一是屏闭对手,另外只注意跑道和自己的节奏。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但我今天做到了,所以成功了!”

十二运游泳赛场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孙杨;而8日晚的田径赛场,张培萌理所当然地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提及孙杨,张培萌谦虚地表示,“说实话,我自己从来没有跟孙杨做过比较。从项目优势说,游泳要领先田径一大块。孙杨可以获得世锦赛的冠军,但国际大赛的冠军对我来说还有点遥远,也不太现实。所以,我想在我的领域把自己做到极致,我觉得只要做到自己的极致就够了!”(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