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龙4-3险胜樊振东夺冠

2013年09月10日22: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2届全运乒乓比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马龙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樊振东夺取金牌。

一开赛马龙就发挥出速度和落点上的优势,他先发制人以11比7先胜。第二局双方争夺更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打出几个好球让樊振东士气大振,9平后他连赢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城。

马龙在第三局很快以4比1领先,樊振东连追两分。马龙控制住失误重新拉开比分,之后樊振东又曾将比分追近,马龙叫了暂停后连续得分稳住局面,他以11比7再胜,总比分2比1领先。樊振东在第四局上手更积极,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可在10比5拿到局点后他打得有些保守,马龙则表现沉稳连追4分,双方只剩下1分差距,解放军队教练王涛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双方形成对拉,樊振东正手反拉得分以11比9赢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平。

第五局的4平后樊振东打得更有攻击性,马龙在场上则缺少速度变化,樊振东趁机连续得分拉开差距,11比7,樊振东又胜一局以3比2的总比分反超。第六局两人一直从4平纠缠到9平,马龙关键时刻手不软,他连赢两分以11比9拿下,双方总比分战成3平。

两人在决胜局的争夺趋近白热化,2平后马龙两次强势上手进攻得分,他以4比2领先。双方各得1分,马龙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马龙愈战愈勇,他用无可争议的强势表现连拿4分以9比3领先,这时马龙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在场上不时地看到他握拳高呼的动作。樊振东追回1分,可惜他接发球拧拉失误,马龙以10比4拿到冠军点。背水一战的樊振东连扳两分,可随着他相持中回球出界,马龙以11比6赢下决胜局,他以4比3险胜樊振东问鼎男单冠军,他为北京队夺取一枚金牌,樊振东屈居亚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