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女单内斗李雪芮封后 混双东道主胜北京摘金

记者 郑楠

2013年09月11日15: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单内斗李雪芮封后混双东道主胜北京摘金

解放军队球员李雪芮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昨天晚上,全运羽毛球女单决赛开打,最终解放军队李雪芮2比0战胜队友获得金牌。虽然是一场“内斗”,但李雪芮赢得并不轻松。

对于女单决赛的两个姑娘来说,昨天比赛最大的困难就是体能消耗。在前天半决赛的比赛中,李雪芮就和四川队的韩立战满三局,李雪芮拿下比赛后体力已经透支。

在昨天的决赛中,李雪芮凭借自己正手突击直线并屡次抓住刘鑫的失误,以21比1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刘鑫的正角球突击、李雪芮的刁钻的下角球扣杀将两人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比分落后的刘鑫在第二局后半段硬生生地咬住比分,但最终李雪芮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以21比19艰难拿下第二局。李雪芮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后,再添一枚分量极重的金牌。赛后李雪芮的队友刘鑫说:“今天的比赛前我确实准备了很多,也知道会打得很困难。李雪芮展现了奥运风范,她还是比我强一点的。”

昨天的羽毛球混双决赛,北京队张楠/于小含在开局取得优势的情况下,被逐渐进入状态的辽宁队迎头赶上,最终鲁恺/于洋帮助东道主再添一金。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