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幕

2013年09月12日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幕

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幕

  中新网9月12日电 (实习生 王曦)12日,2013“力帆·娄山栖谷杯”第五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幕。

  此次赛事依然沿袭“挑战娄山雄关、探寻古屯之迷、丰富旅游文化、体验运动激情”传统主题,提升市民健康运动的休闲方式,打造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打造国内知名体育旅游品牌赛事。同时在活动中传递公益正能量,以公益名义,联合社会各界,借赛事之际,发展公益事业,提倡环保,倡导文明,推进和谐。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共23支69名运动员,包括8支国外参赛队,与去年不同的是,2013年融入了体育文化及产业,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突出了野外生存技能。”裁判长方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约45公里,第二天约43公里。比赛地点设在遵义市汇川区娄山关和海龙屯。比赛项目设有越野跑、绳索技能、山地自行车、定点穿越、野外生存技能等(其中野外生存技能含:浑水过滤、拼图、狩猎工作制作、摸鱼、独竹漂)。第一天进行的是越野跑、溜索、高空速降、独竹漂、山地自行车以及负重登山项目,第二天则进行定向越野技能、山地车、浑水摸鱼、钻木取火及越野跑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