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户外运动挑战赛红牛一队抢得“领跑衫”

2013年09月23日17:3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户外运动挑战赛红牛一队抢得“领跑衫”

  本报泰宁9月22日电 记者林剑报道:丹霞胜景秀,古韵明城灵。22日,2013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在美丽的泰宁古城鸣枪。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45支户外运动队的9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首日的争夺中,拓乐探险队、红牛一队分别赢得了男子组、混合组冠军,他们也因此抢得了代表“领跑队”的黄色“领跑衫”。

  中华体育总会原副会长、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等领导出席了9月22日上午的开幕式。

  徐正国介绍说,自2009年开始,泰宁连续四年承办户外挑战赛,今年的赛事已升格为4A级户外运动比赛,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规模大,从去年的25支参赛队提升到了今年的45队;二是速度快,组队方式共有男男两人组队和男女两人组队,较之6人队、8人队速度更快;三是挑战更难,共有越野跑、山地车、骑跑交替、速降、皮划艇、溯溪、漂流等多个比赛项目;四是观赏性更强,绝大部分赛道分布在泰宁周边的景点;五是群众参与度更高,开幕式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300名健身爱好者参与自行车骑行。

  首日的比赛从泰宁市民广场出发,途径公园码头、地博院等地再回到市民广场,全长36公里。拓乐探险队以2小时38分钟12秒80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红牛二队、尹诺维队分列二、三位;混合组方面,红牛一队、拓乐探险队、玛牟特队名列前三位。

  混合组冠军红牛一队队员艾丽娜·乌斯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比赛日相对比较轻松,主要是让运动员更快进入状态,希望在之后几个比赛日中也能取得好成绩。”他的队友,同时也是她的丈夫理查德·乌斯海尔说:“除了在逃生墙遇到了一些麻烦外,其他都还不错。”

  23日,比赛将进入艰苦的第二比赛日,将从市民广场出发进入寨下大峡谷,途径甘露寺码头、猫儿山吊桥等地,全程64公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