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2013年09月15日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登山岭幽径,看水色天光,赏古刹千年灵韵,访古村世外田园……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于15日在门头沟区斋堂镇圆满落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徒步达人”,在京西门头沟的秀美山水间纵情体验了一场畅快之旅。

  作为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坤杯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赛事历时两天,于今日圆满闭幕。

  据悉,本届大会组委会参赛选手15000余名,不仅有国内众多徒步运动爱好者,更有来自北欧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专程来京参赛。历时一天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杨家根、张谦分别以6小时56分19秒、8小时41分26秒的成绩获得专业竞技组100公里极限挑战线路男、女组冠军。

  徒步大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组成徒步大家庭,共享户外徒步运动狂欢;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欢聚一堂,在奇峰秀水间放松身心;的士之星团队、绿野露营团队、徒步达人团队等特色团队的参与,让徒步大会内容更为丰富;黄岭西村“红歌唱响黄岭西”示范性民俗旅游文化驻场演出、灵岳寺斋堂镇民间小车会表演、马栏村马栏大鼓表演,各类户外运动与文化活动贯穿赛事始终,成为徒步路线中一道靓丽风景;参赛者通过参与“寻找我的徒步足迹”摄影比赛,记录徒步大会精彩的画面,与全球徒步爱好者分享徒步京西的快乐。

  据了解,经过组委会连续四年的申请和国际徒步联盟的考察,北京在今年5月正式成为国际徒步联盟的第25个会员城市,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成为国际徒步联盟认可的徒步活动,也是国际徒步联盟年度活动中的重要一站。自此,本届徒步大会国际化特征更加凸显,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徒步爱好者,来自国际徒步联盟、荷兰皇家徒步协会、英国和比利时布兰肯堡徒步大会等组织的官员参加。

  另据透露,本次徒步大会线路沿途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历史韵味深厚,将爨底下等20处古村落,永定河大峡谷、黄草梁、千年古刹灵岳寺等景区景点串联起来的,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大陆首个国家步道系统。

  门头沟区于2012年启动《门头沟国家步道系统规划》,利用总长度684公里、现存步道270公里的京西古道群,以国际成熟的国家步道系统理念为引领,将门头沟区打造成为大陆首个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国家步道系统。该步道系统兼具历史、自然、综合3种类型,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系统完善后,将引领全国以步道“传承保护文化遗产、永续利用资源、促进发展旅游产业以及活络乡村经济”的“步道运动”,驱动门头沟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全面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