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访谈预告:中国飞人张培萌讲述与田径结缘的故事

2013年09月17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访谈预告:中国飞人张培萌讲述与田径结缘的故事

  9月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在沈阳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北京选手张培萌以10秒08夺得冠军。张培萌是该项目全国纪录(10秒00)保持者。中新社发 张家瑞 摄

  中新网9月17日电 著名田径运动员、新科“中国飞人”张培萌将于9月18日下午15:00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揭秘辉煌一刻的荣耀与辛勤付出,与网友分享运动生涯背后的点滴故事。

  出生于1987年的张培萌可谓少年成名,在2007年的全国冠军赛中,他就在100米、200米接力中夺得冠军。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中夺冠,一度被誉为中国田径的新希望。然而此后他经历了短暂的波折,直到今年才正式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

  在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张培萌跑出10秒04的成绩,打破百米全国纪录。而在8月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张培萌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纪录的同时,追平了日本选手伊东浩司在1998年跑出的黄种人最快纪录。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中,张培萌完成了100米和200米“双杀”,以一串有说服力的成绩,加冕中国新一代“飞人”。虽然距离世界冠军成绩尚远,但26岁的他正在一步一个印记前行。刘翔之后,这个审慎又充满青春朝气的北京小伙,以对梦想的真诚和执着帮助国人维持着对田径赛场的热情。

  体育世家的背景是否成就了张培萌与运动的不解之缘?站在今天的成绩薄上,张培萌如何回看自己来时的路?这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佳话和点滴?放眼未来,他又将给中国田径带来何种惊喜?9月18日下午15:00,张培萌将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和大家分享自己与田径场结缘的故事。

  欢迎各位网友踊跃提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