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法国登顶欧洲 帕克圆梦冠军

记者 周赫

2013年09月24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登顶欧洲 帕克圆梦冠军

  昨天在欧锦赛决赛中,帕克率领的法国队80比66击败立陶宛,历史上第一次问鼎欧锦赛冠军。虽然在马刺多次夺冠,还当选过NBA总决赛的MVP,但在国家队,帕克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昨天帕克终于圆了自己的梦,并且众望所归地当选为本届欧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这么多年,帕克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响应法国队的召唤,凡是国家队需要他的时候,只要身体健康,他都会出战。因为帕克一直相信自己和队友们能帮助法国队在欧洲登顶,随着法国NBA打球的球员增加,法国队的整体实力也一直在提升。在本次欧锦赛之前,恐怕很少有人相信法国队能够夺冠,因为即便保罗·加索尔缺阵,西班牙的阵容依旧非常吓人,更何况法国队也缺少了诺阿等主力球员,但是帕克和他的队友们还是做到了。

  半决赛逆转西班牙晋级欧锦赛决赛,让法国人信心爆棚,在那场比赛之后,恐怕不管他们的决赛对手是谁,都很难对他们形成威胁了。事实也的确如此,立陶宛人曾经29比27领先法国,随后主教练尤纳斯把球队核心克雷扎换下场休息一下,就是这一个换人让法国队抓住了机会,他们用一波21比3的高潮,领先16分结束上半场。胜利的天平也倾向了法国队一边。

  这场比赛,帕克没有再像上一场击败西班牙那样狂砍32分,他17投6中,只得了12分,但是他的队友巴姆、迪奥等人及时站了出来,给帕克提供了帮助。帕克说:“我的确有些累了,我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就感到有些疲劳了,这场比赛之前,教练告诉我,要相信自己的队友,只要我能够得10分,我们就能赢下决赛。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对于帕克和他的法国队来说,欧锦赛也许是目前他们能在国际赛场上赢得的最高荣誉,毕竟不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都有美国这个梦之队参加,他们夺冠的机会并不大。

  虽然自己的表现不像上一场那么出色,但是帕克说这场比赛是最完美的胜利,他不想去改变任何东西,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梦想的实现。他说:“很难描述我自己现在的心情,这次的欧锦赛之旅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有那么多起起落落,但我不想改变任何事情,就这样发生吧,我们赢得了欧洲冠军!我们之前做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本届欧锦赛的三四名决赛中,西班牙92比66击败克罗地亚,获得季军。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