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足协重奖激励柏太阳神 亚冠开始奖金"肉搏战"

2013年09月24日14:16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足协重奖激励柏太阳神 亚冠开始奖金"肉搏战"

广州恒大重奖政策,已经成为亚冠赛场上的一道抢眼的风景,如今日本足球也不甘示弱,近日,日本足协向柏太阳神开出了重奖方案。柏太阳神与广州恒大的亚冠半决赛,很可能是一场重奖的“肉搏战”。

广州恒大在奖金上的大投入,已经在中超掀起了一波烧钱的热潮。如今这种烧钱的火势,在亚冠赛场上也引发了对手的“共鸣”。日本足协宣布,如果柏太阳神战胜广州恒大,最终杀入亚冠决赛,那么日本足协将奖励球队两亿日元,大约相当于1200万元人民币。如果球队在最终的决赛中获胜,拿到本赛季亚冠冠军的话,柏太阳神不仅能拿到1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还可以从日本足协那里再拿到150万美元的额外奖励。

日本足协这次出台的重奖政策,是以前J联赛球队所无法享受到的待遇。近几年,日本J联赛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表现不佳,2010年鹿岛鹿角止步亚冠16强,2011年大阪樱花无缘亚冠四强,去年柏太阳神、名古屋虎鲸和东京FC三支球队,全部在16强晋级赛中被淘汰。今年年初,日本足协设立了“亚冠俱乐部支持”项目,在赛程上给亚冠球队足够的政策支持。这次开出巨奖,一方面是有来自J联赛亚冠成绩较差的压力,另一方面广州恒大重奖亚冠的做法,也刺激了日本足球的神经。

和广州恒大相比,日本足协的奖励并不优厚。因为广州恒大如果晋级决赛,两场比赛的最低奖金也是在1500万元以上。如果两场半决赛都获胜的话,那么两场奖金最少也超过2000万元。

尽管日本足协全力支持柏太阳神打好亚冠,但是媒体还是更看好广州恒大进入亚冠决赛。目前柏太阳神有8名球员身背黄牌,一旦在主场比赛中再次“染黄”,可能就无缘下一场广州客场比赛。目前柏太阳神在联赛中表现平平,8月末在联赛中1∶3不敌鹿岛鹿角后,主教练内尔森一度提出辞职,在球队的全力挽留下才收回辞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