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亚冠奖金减少一半 “新人培养奖”吸引眼球

2014年02月12日15: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亚冠奖金减少一半 “新人培养奖”吸引眼球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公布了2014赛季亚冠、中超和足协杯比赛的奖金分配方案(以下奖金数目均为税前)。与去年相比,亚冠与中超联赛的赢球奖金大幅下降,亚冠赢球奖和晋级奖均比去年少了一半,中超赢球奖更是只剩下三分之一。不过,俱乐部设立了“新人培养奖”,希望培养更多的新人。

  亚冠奖金少了一半

  新赛季,恒大亚冠联赛实行“3103”的奖金方案,并保留“为国争光奖”。即亚冠每场赢球奖金为300万元,打平奖励1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球队每晋级一轮,奖金300万元。此外保留前两个赛季的“为国争光奖”,不过,每净胜对手1球,额外奖金由原先的200万元降为100万元。以上奖金每场结算一次。

  2012年和2013年,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均实行“6306”的惊人高额奖金,即每胜一场奖励600万元,平一场奖励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奖励600万元。上赛季半决赛主场4比0狂胜日本柏太阳神的比赛,恒大队单场奖金2000万元,创下中国足球单场赢球纪录。

  采用“6306”的奖金方案,恒大去年的亚冠赢球奖达到1.48亿元(不算亚足联的冠军奖金)。如果采用今年的“3103”政策,则亚冠夺冠的奖金将是7100万元。

  中超奖罚均剩三分之一

  中超联赛,恒大在2014赛季将实施“101”的奖金方案,并增设“新人培养奖”。即球队每胜一场,赢球奖金100万元,打平不奖不罚,输球罚款100万元。以上奖金每5场结算一次,共结算6次(全年共30轮比赛)。每次奖金结算,扣罚直至该五场奖金扣完为止,不另追加罚款。

  而在2013年,恒大在中超实施的是“303”的方案,即赢一场奖金300万元,平球不奖不罚,输一场罚300万元。如此算来,恒大今年中超的赢输奖金均下滑三分之二。去年卫冕中超冠军、24胜5平1负的恒大,奖金为6900万元。如果以如今的“101”方式结算,则只有2300万元,少了三分之二,下降幅度远大于亚冠。

  此外,足协杯实施“3006”奖金方案,即每胜一场奖金30万元,平球不奖不罚,输球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励球队60万元。奖金每场结算一次。2013赛季,恒大足协杯奖金方案为“6306”,即赢球奖60万元,平球奖3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奖励60万元。结算方式与2014赛季相同。

  “新人培养奖”吸引眼球

  恒大今年公布的奖金方案,奖励幅度有了明显的下滑,不过,其中也不乏亮点,那就是在中超和足协杯都设立了“新人培养奖”,着力为球队培养21岁以下的球员。

  这里所谓的“新人”是指以2014年1月1日为限,年龄在21岁以下的球员。恒大的奖金政策规定,在中超联赛中,“新人培养奖”即上场球员中如有1名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50万元;如有2名及以上的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100万元。

  而在足协杯比赛中,“新人培养奖”即上场球员中有4名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10万元;如有5名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20万元,如有6名及6名以上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方案中并没有对21岁以下球员的出场时间、首发与否等作出限制。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