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若夺冠日本足协重赏两亿日元 媒体对前景不乐观

林本剑

2013年09月24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若夺冠日本足协重赏两亿日元 媒体对前景不乐观

日本球队已经有四年没有闯进亚冠四强了,因此这一次,日本足协为提振柏太阳神的士气,提出若柏太阳神队夺冠,将会重赏两亿日元,约合1230万元人民币。

日本的浦和红钻队和大阪钢巴队先后在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夺取亚冠冠军。2009年,日本曾创下了4支参赛队全部闯入八强的纪录,但最终只有名古屋鲸八一队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被沙特伊蒂哈德队以6比2、2比1横扫。之后,日本球会最好成绩仅是八强。为改变日本球会近年在亚冠联赛中成绩不佳的现状,今年年初,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就做出决定:全力支持日本俱乐部征战亚冠,小组赛客场比赛由职业联盟承担80%的机票费用;进入1/4决赛后,日本足协再额外承担50%的费用。客场比赛时全部以公务舱计,包括18名球员和11名工作人员共29人。

在柏太阳神队闯入四强后,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再次表示:如果柏太阳神队最终夺冠,将重奖两亿日元(约合1230万元人民币)。尽管与恒大无法相提并论,但这已是日本足坛破天荒之举。另外,日本职业联盟官网也推出海报,为即将到来的半决赛造势。

不过,日本媒体在展望比赛前景时却不太乐观,9月21日出版的《日本经济新闻》称:“时隔4年后,柏太阳神队再次闯入亚冠四强,这是日本足球需要的。现在,柏太阳神队的半决赛对手是被称为‘中国梦之队’的广州恒大,这支队伍由率意大利队夺取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里皮执教,拥有像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这样的优秀球员,在对阵莱霍维亚队的比赛中丝毫没有遭遇抵抗。柏队必须用冷静而严密的防守,和对手周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