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里皮:恒大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

2013年11月10日08:5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恒大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

新华社广州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浩明)广州恒大9日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后,主帅里皮赛后说,恒大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

里皮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对中国足球具有积极的意义,是对整个中国足球的肯定。“我一直对球队说,以他们的实力在国内夺冠已经绰绰有余,但在国际赛场上还不够。过去的一年半,我们在技战术打法、取胜欲望上取得了长足进步,球员个体也取得了进步;而且我们队中很多人是国家队队员,这也使得国家队水平有所提高,现在整个中国足球在不断进步和成长。”

在分析比赛时,里皮说,比赛就像他们设计的那样,上半场有很多机会,可惜错过了;下半场穆里奇曾经有很好的机会,继而我们迎来了埃尔克森的进球,但旋即就被对手扳平,当时的确很危险。“但我可以严肃真诚地说,以我们全年的表现我们获得这个冠军理所应当。”

对于能将世界杯欧冠亚冠、丰田杯(世俱杯前身)、意甲中超冠军均纳入囊中,里皮直言自己真的很幸运。

亚冠夺冠后,埃尔克森将里皮紧紧拥抱,里皮还被队员抛向空中,他的心脏能否承受得了?里皮笑言:自己还能承受更多。(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