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中赛经历天气骤变 运动员风雨兼程保暖抢位

2013年09月25日17: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中赛经历天气骤变 运动员风雨兼程保暖抢位

  战线长、赛段多,2013年第四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也经历了从高温酷暑到秋雨瑟瑟的转变。自从9月23日第二阶段的赛事发枪之后,车手们也经历了与第一阶段两重季节的考验。先是长沙赛区的淫雨霏霏,随后便是岳阳的风雨交加,侧风阵阵。到底车手们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中要做如何的准备?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恒翔队的队员兼教练李富玉。

  24日岳阳城市点对点比赛之前,白衫选手单双在骑行服外面套上了一件风衣,“防风还是防雨?”记者问到,单双一笑,“都得防备。”的确是,当天天气预报显示,岳阳当地有中到小雨,并伴有大风。

  “赛前会让运动员穿好保暖的衣服,风衣、套袖,长袖等。另外在体能的补充上面,也需要他们准备更多的糖分,因为天气比较凉。第三,出发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李富玉介绍说。

  而在这样恶劣的天气环境下,李富玉为弟子们制定的战术也有所改变,“像今天这样侧风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也会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在队伍的前方。一开始骑行速度不快的时候,可以在后面,但等速度快的时候一定要去前面。”他说。由于侧风影响,车手们在骑行中基本上骑成一条直线进展,相互之间借力的可能性并不大。

  (岳阳9月24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