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奖牌发布 中国结祥云凸显特色

2013年09月26日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奖牌发布 中国结祥云凸显特色

  中新网天津9月26日电 (蔡志坚)26日下午,第六届亚运动会组委会在天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奖牌、证书和志愿者服装,并通报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

  本届亚运动会奖牌直径为60mm,厚度为5mm。奖牌正面由本次运动会会徽“吉祥鸟”、第六届亚运动中英文和象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五角星组成,背景为祥云案。奖牌背面为亚运动会总会会徽和月季花形。奖牌挂勾则为象征团结协作的如意中国结形态。

  据第六届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王一丁介绍,本届亚运动会共有25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409人,女运动员1119人。将参加24个项目、254个小项的比赛。比赛项目中,有奥运项目16项,非奥运项目8项,包括棒球、保龄球、体育舞蹈、龙舟等,项目设置体现了亚运动会项目设置的特点。

  第六届亚运动会将于10月6日至15日在中国天津举行。目前,亚运动会23个比赛场馆中新建场馆的建设和原有场馆的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水上公园东湖龙舟比赛场地和静海县团泊大道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的搭建正在进行。(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