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文婷姐妹合理申诉值得称道

2013年09月27日08: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婷姐妹合理申诉值得称道

  文婷姐妹日前向国家体育总局实名举报辽宁全运会花游双人决赛4位当值裁判打分存在问题,提出疑问:1、4位裁判打分为何惊人一致?2、同一套动作,辽宁队决赛分数为何比预赛突然高出2.2分?

  全运会申诉结果出来后,姐妹俩表示要追究到底,大家或多或少以为只是一时之愤,过一阵就烟消云散了。十月份,文婷姐妹婚礼在即,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一般大喜的日子里倾向于不给自己添堵。只是这对姐妹很特别,一边筹备婚礼,一边艰难取证,递交了数十页申诉材料。那一刻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文婷姐妹能在花游上拿下世界亚军:就是这股认真的劲儿支撑着她们。

  我们的传统惯于息事宁人、忍气吞声,不争取自己利益,有时是冀望于在退役后工作、福利等方面得到好的安排,至少不被报复、冷落。一句话,如果还想在这个圈子里混,就不能“乱来”。在这种环境中,文婷姐妹无异于两朵奇葩——带刺的出水芙蓉。

  姐妹俩申诉的过程算是比较成熟了。比赛后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把各种疑点通过媒体公之于众,取得大众的理解和同情,同时向组委会提起申诉。申诉失败后,针对对方“拿出证据来”的要求,“不是福尔摩斯”的姐妹自己取证,拿到更有力的证据呈给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及相关纪检部门,层层上诉,中规中矩。且不论比赛打分过程公平与否,文婷姐妹的做法给出了一个榜样,那就是在怀疑裁判不公正的情况下,既不追打裁判,也不消极比赛、罢赛,而是通过合法的渠道表明态度。不管最终能否得到她们想要的结果,她们为自己尽了力。将来回想此事,至少对自己有一个交代。

  婷婷的丈夫是玩花式滑轮车的陈奇,文文的丈夫唐佳是八一武术队退役队员,都不是富商出身。也许正是这种姐妹俩所说的“相互关爱、互相陪伴”的爱情,在背后做坚强的后盾,支持她们边筹备婚礼边勇敢申诉。(专栏作家 翠红)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