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柏林马拉松安保先行

2013年09月27日17:1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柏林马拉松安保先行

  本报柏林9月26日电 特派记者许珂报道:第40届柏林马拉松将在本周日举行,由于今年初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了爆炸案,给世界各大马拉松赛的赛会安保问题敲响了警钟。据赛事组委会方面的消息,今年柏林马拉松在选手参赛控制方面采取了较为严格的措施,最大的举措就是他人无法代为领取参赛包。

  根据规定,参赛选手必须持有效证件现场领取不可中途摘下的参赛腕带佩戴在手上,直到比赛结束,以此识别选手身份。同时在比赛当天严格进行区域控制,非赛会人员禁止进入赛会区域,而参赛选手存放参赛包必须使用大会发放的专用包,大会对包内允许存放的物品也进行了明确要求。

  这些措施除对大会安全有帮助外,亦对以往马拉松比赛中名额转让、替跑等现象有遏制效果。本次大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9日早上8点45分鸣枪,来自世界各地的4万名马拉松选手以及轮滑、轮椅选手和儿童参赛者,将从柏林最为著名的勃兰登堡门下穿过,体验这个全世界最快马拉松赛道的别样风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