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全运会青海代表团创佳绩 冯建平:发展思路正确

2013年09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7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不久前在辽宁沈阳落幕。本届全运会,青海省代表团仅有55名运动员参赛,与其他代表团相比,队伍阵容相对较小,但却取得了3金1银2铜,奖牌榜排名第26位的佳绩,让人由衷赞叹。今天下午,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做客人民网,畅谈青海体育新发展。

谈到本届全运会青海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冯建平表示,青海这些年发展体育产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抓好体育产业从而促进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十年前,青海的经济状况差,最困难的时候运动员的伙食费都保证不了。只有抓好了体育产业,然后反哺竞技体育,这样就等于是反弹琵琶,我抓的是体育产业,但是竞技体育还是起来了。”冯建平说。

“我觉得这也有方式方法的问题。我几乎不看训练课,因为运动员是天赋型的,比如他跑了一个什么成绩,我们肯定和业务人员一块看,看完以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他的团队、家里。我们这些运动员都是这样,家里出了问题你不用操心,然后给你配上厨师、按摩师、康复师。”冯建平说。

冯建平说:“所以我觉得路子对了要持续不断抓下去,这些运动员都是2005年招收进来的。我觉得选材选好了,各个行业都有一个问题,演员选好了就是好演员。甚至到政治上也是,领导人选好了就是国家、地区、省、这个单位的福气。所以这些年我们这个路子走的是对的。另外一个启发,弱省也能办大事儿。”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