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冯建平:青海市民运动月受热捧 引导群众体育见成效

2013年09月27日16: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7日电 近些年,青海省除了在竞技体育、产业体育上取得辉煌成绩外,在群众体育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介绍道,这些年青海省委省政府把体育工作放到了民生的大环境中去。“在‘十二五’期间,整个文化投资大概100多亿元,体育方面就有10亿。去年,政府拿出了2亿修建体育场。随着经济的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了。但是我们不是办体育我们是管体育,就是怎么把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一方面是硬件设施,一方面怎么引导群众活动,这是符合青海人特点的。”

“我们应该学习其它省份创新的东西,而不是学习物质的东西,学习它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而且要因地制宜。比如青海老百姓最喜欢篮球射箭、藏舞等项目,再加上城市里羽毛球非常好,那我们就要加以引导。”冯建平表示。

冯建平说:“办市民运动月活动我们不设冠军,比如各个区在办,区里的成绩也算不错,他鼓励了别的人参加比赛,那么他就可以参加决赛。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享受到政府给大家的关心,享受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这是每个部门都要做的,作为体育部门我觉得应该这么做。”

“下个月将要办一个寺院僧侣的篮球培训班,就是教大家怎么打篮球,因为毕竟不是专业的,培养一些裁判就可以进行比赛。我们在比较富裕的村子里建了体育设施,多办一些比赛。另外我们今年办的一个步行走活动,报名10000人,大部分是外地人。我们就问为什么来,三条原因,一个原因是我本身就是步行走,第二听说青海不错,第三有一些奖金。我们如果收钱每人收100块钱问他参加不参加,他说没问题。10000人就是100万元钱,这就是一个产业了,一部分用于比赛,一部分反过来再发展其他的群众运动。”冯建平说。

最后,冯建平表示,“我们一般讲体育,狭义的讲体育是金牌,广义的讲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而我说体育还不是这三大块,体育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文化的发展,文明提高、人民素质的提高,社会稳定、和谐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要不断拓展思路,从金牌跳出来,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