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多巴高原训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再开坛

2013年09月29日17: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28日至29日,主题为“高原训练的创新与突破”的中国多巴高原训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再次举行。这个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本次论坛上,多巴训练基地发挥作用走出更多金牌得主是热点话题。

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国际著名高原训练研究的专家学者与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中国高原医学教授格日力,中国宁波大学博士陈小平,青海高原训练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福海,日本仙台大学教授朴泽泰治、日本早稻大学体育科学博士马佳蒙,多次是澳大利亚国家出征奥运会的田径教练布伦特?瓦伦斯先生,青海民族大学教授马小明、周晓丽、冯云的相关论著,展现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高原训练与高原健康的理论和实践应用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青海多巴高原训练是提高竞技能力的最佳有效手段之一,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30多年来,从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走出众多世界冠军和明星。在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运会上,从这里走出的青海籍运动员取得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表明多巴基地是真正的世界中长跑项目的奖牌铸造厂。大家真切期望多巴基地进一步发挥作用,为世界体育更高更快更强迈进多作贡献。(张志忠)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