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六届环湘自行车赛收官 200余名选手角逐冠军

2013年09月29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环湘自行车赛收官 200余名选手角逐冠军

第六届环湘自行车赛收官200余名选手角逐冠军

  中新网南岳9月29日电(邓霞 逯敏)9月29日,湖南省第六届环湘自行车赛总决赛在南岳衡山举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长沙的曾文波和陈湘源分获男子青年组和壮年组的冠军;来自广东的何冲勇夺女子组桂冠。

  创办于2004年的环湘自行车赛,是由湖南业余自行车教练陈剑岷发起、湖南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体育赛事,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省级业余自行车专业赛事。2013环湘赛于9月2日在湘潭韶山开赛,此后转战灰汤温泉、涟源龙山、怀化黄岩、常德太阳山、岳阳楼-君山等景区,共举行了六场分站赛。分站赛各组前30名选手,参加了当天举行的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壮年组以及女子组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线路从南岳万寿大鼎广场到南天门“寿比南山”石刻,共10余公里。由于赛道坡度极陡,不少参赛选手都骑到脚抽筋,但沿途秀丽怡人的风光,让选手们心情愉悦,骑到终点后还呼朋引伴地合影留恋。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贺信中表示,相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环湘自行车赛将成长为世界知名的品牌赛事,为湖南的体育基础建设及湖南省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