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翼装飞行世锦赛12日“起航” 14名选手参与角逐

2013年10月11日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翼装飞行世锦赛12日“起航” 14名选手参与角逐

翼装飞行世锦赛12日“起航”14名选手参与角逐

各国“翼装侠”出席新闻发布会 邓霞 摄

唯一的女队员、美国选手埃伦·布伦南抽签 邓霞 摄

宝宝的好运气让英国选手詹姆斯·波尔抽到8号 邓霞 摄

  中新网张家界10月11日电(记者 邓霞)10月12日—13日,第二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在此间举行,来自7个国家的14名全球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将参与角逐。

  11日晚,参赛运动员进行了淘汰赛出场顺序的抽签。由于奥地利选手彼得·维尔特鲍尔因好友维克多逝世而退赛,最终有14名选手进行了抽签。其中,年龄最大的是英国人托尼,今年60岁的他排在了第13位出场;仅有的一名女队员、美国选手埃伦·布伦南抽到了第12位,她有7年跳伞经验,曾荣获2013年挪威“奇迹山翼装高空跳伞赛”女子第一名及总成绩第八名;首届世锦赛冠军、南非摄影师朱力安·布勒排在第5位出场。据介绍,在翼装飞行比赛中,选手的出场越靠后越有利于观察赛道,第一位和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往往压力最大。

  由于匈牙利“翼装侠”维克多·科瓦茨在此前的试飞中不幸遇难,出于对逝者的尊重,此次比赛将不在他失事的线路和上空飞过,改为采用首届世锦赛的飞行线路,即将原来的三段“弯道飞行”变为一段“弯道飞行”,且回避了维克多失事的那段弯道。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飞行线路的选手获胜。

  在12日举行的淘汰赛中,14名选手将按抽签顺序飞行,每人有两次机会,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入决赛。(完)

(责编: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