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或邀尤纳斯再任男篮主帅 杨纳基斯去留未定

2013年10月04日14: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或邀尤纳斯再任男篮主帅 杨纳基斯去留未定

  前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立陶宛篮协会议上,现任广东宏远俱乐部主教练尤纳斯和立陶宛篮协主席萨博尼斯同时宣布辞去在立陶宛篮协和国家队的全部职务。随后萨博尼斯返回其在西班牙住处,而会议经过三个小时讨论无果后,尤纳斯也乘上了飞往中国的班机。

  据立陶宛篮球界人士透露,由于近年来立陶宛男篮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战绩不佳,在球迷和政府高层的感召下,已经移居西班牙的立陶宛篮球名宿、绰号“世界屋脊”的萨博尼斯毅然返回祖国担任篮协主席,而萨博尼斯又三顾茅庐让老搭档尤纳斯一同重整河山。但由于立陶宛篮协内部人事矛盾,萨博尼斯和尤纳斯的工作一直受到干扰,而且在尤纳斯率队杀进欧锦赛决赛后,内部再次出现问题,球队状态失常,在决赛中输给了复赛曾经被立陶宛大比分击败的法国队。为此,萨博尼斯和尤纳斯感到,未来的工作难以继续,所以发生了这次集体辞职事件。

  据了解,尤纳斯与广东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合约,而这次他与立陶宛解约后,中国篮协极有可能邀请其出山再次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不过,目前中国篮协对于扬纳基斯的去留还没有做出决断。

  有消息称,目前扬纳基斯起诉老东家利摩日俱乐部案子已正式开庭,但双方未能达成和解,这其中最大的因素便是薪金问题,扬纳基斯提出赔偿金额为146.3万欧元,利摩日俱乐部却只愿意支付21.75万欧元。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