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内村航平 世锦赛四连冠

2013年10月05日08: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村航平 世锦赛四连冠

  北京时间10月4日,第44届体操世锦赛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结束男子全能的较量。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91.99分如愿问鼎,成为世界体操史上首位拿到四枚世锦赛全能金牌的选手,而且还是以蝉联的形式完成。可以说,他的表现足以让自己成为世界体操的“活历史”。

  在0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内村航平就摘得全能银牌,起点非常高。到了09年,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在好几场国内选拔赛中胜出,并在世锦赛上首次登顶。而到了10年的荷兰鹿特丹,成功实现蝉联,成为凤毛麟角之一。到了2011年,虽然霍尔金娜和他也是三枚世锦赛全能金牌,但因为霍尔金娜是隔年获得的,比不上蝉联更具有突破意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团体的失利,预赛中表现欠佳,仅排在第九,都让他一度陷入困境。但他没有给对手机会,拿到了日本体操在伦敦唯一一枚金牌。

  到了2013年的安特卫普,规则和项目细化扣分点较之北京和伦敦已大有变化,而内村航平却用比前几年更好的细节和发挥,以91.99分为自己摘得了第四枚世锦赛全能金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队友加藤凌平,也以90.032分收获银牌,为日本体操在全能项目上注入了新的血液。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89年出生的他,今年24岁,这在男子体操选手中正是出成绩的时候。但他已经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成为了如今体操界的“活历史“,如果说还有什么是让他割舍不下的,那么恐怕就是日本队自04年雅典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团体冠军的滋味了。 杨 文

(责编:温璐、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