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将走进北大与学子互动 白岩松对话冠军

2013年10月10日10:52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将走进北大与学子互动 白岩松对话冠军

华奥星空讯 10月11日中午1点,中国乒乓队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及全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将走进北京大学,以“国球北大行,共享奥运梦”为主题,与北大学子进行交流互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将出席活动,央视名嘴白岩松将与国乒及北大学子展开对话。

尽管国家乒乓队近年来经常利用各种比赛机会与球迷面对面交流,但此次北大之行意义非凡。伦敦奥运会之后,项目推广逐渐成为乒乓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推广普及运动,弘扬乒乓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关注乒乓和参与乒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球队已经研究策划了一系列的国球推广活动,北京大学就是国乒校园行的第一站。”刘国梁说。

校园行第一站之所以选择北京大学,一是因为国乒对这所拥有深厚人文底蕴和学术积淀的百年名校充满敬意,另外一个原因是,2008年中国乒乓队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以完美的表现圆梦奥运,这次重返燕园,希望国乒为项目推广做出的新尝试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刘国梁介绍,活动有两场重头戏,一是论坛对话,国乒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出席,既有他对国乒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现场访谈,也有国手与学生台上台下的提问交流;二是赛场互动,在2008年奥运会的乒乓比赛馆,不仅有球员之间的精彩对决,还有国手与北大师生的趣味比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