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杯又到扬帆时 奥运高手加盟活动丰富多彩

2013年10月10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杯又到扬帆时 奥运高手加盟活动丰富多彩

  依照每年10月最后一个周五扬帆的赛事传统,2013年第七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0月25日再度起航。此次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支船队参赛,而这个已经成为亚洲最大帆船赛事的比赛,今年拥有了更多的亮点。

  日趋国际化

  尽管从参赛船队的数量上,今年没有超越上届99支的巅峰,但在过去六年中不断坚持打造博纳多First 40.7帆船统一组别的中国杯帆船赛,如今在这个级别上凭借30条赛船而成就了“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统一设计组别赛事”,再加上SOTO 27帆船的统一设计组别,使赛事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今年包括西班牙、瑞典、尼日利亚和阿联酋迪拜在内的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杯帆船赛,此外还有两条外籍船从俄罗斯航行至深圳参赛,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杯国际化程度的日趋提升。

  奥运高手加盟

  中国杯一向注重吸纳国际顶尖选手参赛,在今年的中国杯上,就集中了众多奥运奖牌选手,包括新西兰的伦敦奥运会470女子双人艇金牌得主乔和奥利维亚,还有49人级银牌获得者彼得·布宁,来自澳大利亚的北京奥运会470男子双人艇金牌得主内森·威尔莫特以及来自德国的老将、洛杉矶奥运会帆船赛星级银牌获得者阿希姆,当然还有中国的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金牌选手徐莉佳。

  除了每年的赛事外,每届中国杯都有丰富的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比如除邀请奥运冠军徐莉佳参加“跟徐莉佳一起去航海”活动,还将邀请美洲杯中国之队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近岸对抗表演赛。而中国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并创造了世界帆船纪录委员会认可的40尺级别的帆船环球航行世界纪录的职业航海家郭川,将在10月26日下午举行“郭川138天环球分享会”。此外,中国杯帆船赛还有“蓝色盛典暨时代骑士授勋仪式”等传统活动。可以预见,这四天将又是一次中国大帆船航海的节日。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