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西里奇禁药风波起波澜 三大天王“各说各话”

2013年10月11日08: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大天王“各说各话”

  这几天的上海大师赛,除了赛后的常性问题外,有一个与比赛无关的话题却引起了三大天王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的共同关注。由于上个月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因禁药风波而被国际网球联合会禁赛9个月,这也引起三位天王级选手不同的看法,在上海,他们站在不同的立场“各说各话”。

  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首轮后,被要求提供尿液和血液样本,不过他只提供了尿样,没有提供血样。塞尔维亚人称自己得到了免去血样检测的许可,因为他当时身体不适,但是国际网联已经拒绝了这一解释,最终在今年7月,特洛伊基被禁赛18个月。加上西里奇,已经有两位塞尔维亚球员卷入了禁赛风波。

  在上海,同样来自塞尔维亚的小德最先被问起这个话题,小德说:“我从8岁开始与他(西里奇)相识到现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肯定他是无辜的。”同样,他也力挺特洛伊基,小德认为在禁药的事情上,特洛伊基受到的待遇是不公平的。

  同样的话题抛给费德勒时,瑞士天王表示,过去针对这一事件有许多激烈的讨论,“我认为既然有检查你就必须接受检查,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情,如果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就应该被严厉惩罚。”费德勒还以自身经历来对检查人员的工作给予认可,他说有一次他直到深夜还在家中看到检查人员在等候他,“他们的工作也很辛苦。”对于这样的话题,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先是用西班牙语向周围的人了解了此事的来龙去脉,最后他用英语回答说:“我很奇怪,他第二天不是接受检查了吗?为什么还会停赛?”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扬子晚报上海电)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