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东亚运:中国男排不敌中华台北仍进四强

2013年10月10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东亚运:中国男排不敌中华台北仍进四强

中新网天津10月10日电 (记者 张道正)10日下午,第六届亚运动会男排比赛在南开大学继续进行,中国队2:3不敌中华台北队,以两胜两负的战绩晋级四强。

中华台北队此次比赛基本派出了自己的主力阵容,队员以亚锦赛阵容为班底,主攻11号黃建逢和19号陈建祯;副攻9号江天祐和20号庄绍捷;接应14号王明俊;二传6号郑儒谦;唯一变化是自由人3号李佳轩顶替16号林雍順首发。而中国队基本上为二线阵容。

比赛开始后,中华台北队保持领先优势,中国队开局就处于追赶局面,从8:11到10:14,很快中国队带着12:16的劣势进入本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明显起色,中华台北队一直保持着3、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20: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发球,不过对手利用吊球和突破中国双人拦网连得两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两队从9平僵持到11平。随后中国队再次暴露出自己稳定性不足的弱点,最终18:25,中国队再丢一局。

第三四局比赛,双方拼抢激烈,但中国队基本一直保持优势。中华台北队虽然一路追赶,但从未超越。最终中国队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一上来,中国队1:3落后,随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3:4,可惜全队没有把握住机会,连续丢分,并带着4:8的劣势交换场地。中国队没能扭转战局,最终以10:15输掉决胜局。

中华台北队队长陈建祯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在第一二场进攻比较顺畅,在三四局,中国队在阵容上做了改变,节奏抓得比较独到,所以三四局无法拿下。而第五局中华台北队根据对手也进行了阵容和战术变化,最终取得了胜利。

“中国队身高虽然比中华台北队有优势,但可能还是太年轻,所以在经验上有所不足。”陈建祯表示,面对后面的比赛,中华台北队会全力以赴,能正常发挥水准就好,打进冠亚军赛最好。(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