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解放日报:费德勒参加双打是双赢

2013年10月11日15:5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日报:费德勒参加双打是双赢

  前中国女网主教练 王良佐

  费德勒没能进入八强,让人遗憾。有人说他“丢西瓜捡芝麻”,兼顾双打丢掉了自己的单打,我不这么认为。费德勒出战双打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报答上海的球迷,同时也有他的战术需求。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眼下,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为第七位,还在为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名额而努力,他只剩下了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这两个最好的拿分机会。来上海之前,费德勒休息了一个多月,缺席了之前的亚洲赛事,他急需在短时间内恢复状态,打双打对专业运动员的技术和战术恢复非常有效。这是一次“战术”选择。

  单打比赛中,发球、进攻、网前,是主导一场比赛的关键,这几个细节,全部可以在双打比赛中得到“演练”。比如双打比赛中特别讲究“抢网”,费德勒最近一段时间上网成功率并不高,他可以最大程度地用实战来演练自己的上网技术。又比如接发球,单打比赛的接发球可能相对“单调”一点,双打比赛接球的区域就变得相对要小很多,这就要求反应更快,技术也更细腻。

  费德勒双线作战,对他的体能肯定要求更高,但影响不会太大。相反,他能在双打比赛中“打磨”自己的技术,以求在短时间内尽快恢复状态,全力备战巴黎大师赛。

  费德勒的选择并没有失误,反而很 “聪明”。既感恩了上海球迷,又能以赛代练,“讨好”了市场,自己也得益,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