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主帅刘国梁率队再进校园 为推广用心良苦

2013年10月11日16: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主帅刘国梁率队再进校园 为推广用心良苦

  今天,国家乒乓队总教练刘国梁带着国家队的全部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做客北大,与学子们互动。“推广普及乒乓运动,弘扬乒乓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关注乒乓和参与乒乓。”这是国乒此行的目的。

  此举可谓“前度刘郎今又来”,因为早在2007年,当时就有心通过“群众路线”推广乒乓运动的刘国梁,曾经在《乒乓世界》杂志的组织和安排下,带着10位世界冠军去过一次燕园。

  刘国梁怎么认准北大不放了?其实不然,就拿6年前那次来说,当时的见面活动有10所大学的学生和10位世界冠军各自的球迷方阵参与,而今天的这趟虽然是北大专场,但刘国梁说了:“这只是第一站。”言外之意是,后面还有呢。可即便把当年的“一勺烩”变成如今的“逐个访”,其实还是没离开大学。如果您关注国球,可能听到或看过刘国梁曾多次说,“现在喜欢乒乓的,多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喜欢乒乓的已经不像原来我和孔令辉打球时那么多了。”所以啊,刘国梁一门心思往大学里扎的意您明白了吧?大学是年轻人扎堆儿的地方,抓住年轻人就是抓住了乒乓的希望和未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