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职业室内橄榄球首次登陆中国 献原汁原味比赛

2013年10月12日10: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职业室内橄榄球首次登陆中国 献原汁原味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吴东)乘坐地铁的市民也许在很多站点被一则广告吸引:11月10日,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表演赛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昨天记者从这个活动的主办方了解到,费城东部明星队和亚利桑那西部明星队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美式橄榄球比赛。这是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队首次来华表演比赛。

  此次来华参加表演赛的两支明星球队,由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AFL)俱乐部的球员选拔组成,代表着全美职业室内橄榄球的最高水平。担任表演赛的全体裁判都是曾担任过AFL总决赛的裁判。比赛承办方橄榄国际传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吴骅介绍说,区别于全运会比赛的英式橄榄球,美式橄榄球队员都带有护具,而且不仅可以横传、后传球,也可以向前传球。美式橄榄球室内外的规则基本相同,但室内橄榄球的攻防转换随时可以发生,所以进球的机会大增,更利于观赏。美式室内橄榄球比赛分上下半场,共4节,每节15分钟,全场比赛共约3个小时。比赛前两小时,球队将与观众进行比较开放的互动。北京电视台将全场实况转播表演赛。

  主办方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强表示,“我相信,这将是中美文化的一次很好的交流。”据说,此次来京的80位球员、教练员、裁判和工作人员,来自美国很多洲,七成人没出过国或是近年很少离开过美国,绝大部分没来过中国。对于他们来说,到北京访问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

  据悉,橄榄国际传媒(GMI)为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AFL)在中国唯一授权并在中国从事品牌推广、专业培训和赛事安排的机构。GMI已在全国包括天津体院、武汉体院、山东体院和西安体院等6所体院,组建了美式室内橄榄球队,并已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了中国首届美式室内橄榄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