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东亚运动会

刘爱杰:中国代表团东亚运表现出色 三大球仍有待提高

2013年10月15日1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体育天津10月15日电(记者许梦楠 郑磊)第六届亚运动会将于15日晚落幕。15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副秘书长刘爱杰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动会上表现出色,成绩优异,但在三大球项目上仍有待提高。

本届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516名选手参赛,是历届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截至14日晚,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128枚金牌、76枚银牌和47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其中,田径举重等项目共创6项赛会纪录。

刘爱杰认为,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运动水平,“敢打敢拼的17岁乒球小将樊振东、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的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队员、拼搏到最后一刻摘金的女篮将士和冒雨参赛并夺冠的来自不同行业的女子业余龙舟选手等等,都展现了中国代表团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尽管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动会上取得非凡的战绩,但在曲棍球、棒球等项目上与亚洲及东亚地区还有差距。备受瞩目的三大球战绩不理想,有待提高。“中国队在集体球类项目上虽然有金牌入账,但很大程度上还处于落后的局面,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差距,有待我们研究对策,不断提高水平,缩小与强队的差距。本次比赛我们实现了锻炼队伍、促进青年运动员更好发展的目的。”刘爱杰说。

亚运动会走完了20年的历程,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将取代其登上历史舞台,刘爱东认为此次转型意义重大,除了竞赛和锻炼队伍以外,更增加了教育功能,使各国各地区的青少年相互交流,深刻感受体育文化的氛围。在这样的转变下,中国代表团将根据东亚理事会的项目设置组建队伍参加比赛。

对于本届亚运动会天津组委会的组织工作,刘爱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天津组委会克服多重困难,保障亚运动会的圆满举行,“一流的场馆设备、一流的工作团队、一流的志愿者队伍和热情大气的观众!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亚运动会‘分享快乐、创造精彩’的宗旨。”刘爱杰说。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