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携手NBA打造新型学校 将邀请NBA球星造访

2013年10月17日14: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携手NBA打造新型学校 将邀请NBA球星造访

  值2013年NBA中国赛之际,NBA中国与姚明于15日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将打造并运营一个全新的合作项目——NBA姚明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的素质提升和健康成长。NBA总裁大卫·斯特恩,NBA副总裁亚当·萧华,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和姚明共同出席发布会。

  NBA姚明学校将于2013年12月1日正式对外招生,2014年2月开学,招生对象为16岁(含16岁)以下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男、女青少年,为他们在课余时间量身打造系统的篮球训练和健身方案。学校办学宗旨是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体验篮球运动的魅力。享受运动快乐,提高篮球技艺,并在集体训练和配合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领袖气质和沟通表达能力,从而在广大青少年间形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篮球精神和文化。

  “我一直以来有一个愿望,就是通过体育锻炼为推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一些事情,”姚明说,“中国有成千上万的篮球爱好者,他们对篮球充满了热情,并渴望接触到专业化的篮球训练。我期待NBA姚明学校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信赖的篮球培训机构,也希望通过与NBA的再度携手合作,继续履行我们双方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共同承诺。”

  “姚明退役的时候曾说过,他离开球场但并不会离开篮球运动。他一直是这项运动最杰出的代表。”斯特恩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不断深化与姚明的合作,共同在中国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

  NBA姚明学校是NBA和姚明以篮球为载体共同付储努力的又一例证。据悉,NBA将为学校打造系统、科学的篮球训练课程,并严格挑选经验丰富的教练担任技术总监来推动和管理教学。而姚明及其团队将肩负起学校的推广,运营工作,并开发针对青少年的篮球运动综合评估体系。NBA和姚明将一道,不定期地邀请NBA球员和传奇球星造访学校,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分享篮球经验,鼓励青少年在篮球培训中磨炼意志,在困境中学会坚持,并为他们提供技术、力量、康复、营养等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据姚明介绍,NBA姚明学校的第一期课程将于2014年2月至5月在五棵松篮球公园举行。早在1985年,NBA就曾邀请中国男篮赴美训练和比赛,实至今日,NBA与CBA合作的教练培训项目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通过这个项目,近700名中国教练从中受益。2011年9月,CBA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落成,招生对象是12岁-17岁的青少年篮球精英,已有超过1200名青少年和教练接受学校的专业培训。

  ·李博闻·(据新华社)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