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荷兰车手成最大赢家

2013年10月20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荷兰车手成最大赢家

  中新网海南澄迈10月20日电 作为亚洲顶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汇丰国际杯”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日在海南省澄迈县正式拉开战幕。在首赛段争夺中,来自荷兰贝尔金职业队的莫雷诺·霍夫兰德以1小时46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穿上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

  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设9个赛段,总里程约为1432.8公里,起、终点均设在澄迈县。比赛路线沿顺时针方向行进,途径海南省除三沙市外的18个市县,赛段设计涵盖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公路赛所有类型。

  本届赛事总奖金额达35万美元,共吸引了20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1支国际自盟职业队、4支洲际职业队、13支洲际队、1支国家队和1支地区队。

  当日,第一赛段为澄迈绕城赛,该赛段长度约为85.6公里,途中设有2个冲刺点。比赛中,凭借强有力的冲刺能力,刚满22岁的荷兰贝尔金职业队车手莫雷诺·霍夫兰德在最后关头从大集团中脱颖而出,第一个冲过终点,并穿上黄衫领骑衫和代表总积分第一的绿衫,成为当日比赛最大赢家。

  此外,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衫则归属于中国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董晓勇。

  根据赛事安排,明天开始的第二赛段将从澄迈出发,途径定安,终点为海口,赛段全长174.5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

  对于本次赛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指出,经过8年的不断发展,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知名度、组织形式、组织水平等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赛事国际标准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为中国以及世界自行车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舞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