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8比0大胜缅甸队 中国U19女足杀入明年世青赛

2013年10月21日14:36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U19女足杀入明年世青赛

  昨天下午,中国U19女足在南京举行的亚锦赛上,以8比0大胜缅甸队,进而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队,获得季军,同时获得明年U20女足的世青赛入场券。

  8比0的比赛结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中国男足7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的那场比赛。与中国男足不同的是,中国U19女足最终获得了进入世青赛的资格。对于这场比赛,究竟是女足神奇,还是缅甸故意放水?8比0的结果引发了外界的猜测。

  在中国女足与缅甸队的比赛之前,中国女足夺得世青赛入场券的希望十分渺茫。在中国队与缅甸队比赛之前,日朝大战率先上演。由于中国队只有在日本不胜朝鲜的情况下,才能保留晋级机会,因此,中国女足对这场比赛结果高度关注。

  开场后,日本队向朝鲜队展开猛烈进攻,虽然在场面上对朝鲜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日本队面对朝鲜的顽强防守显得束手无策,尤其是朝鲜队的守门员金哲玉发挥出色,数次化解了日本队在门前制造的险情。最终,日本朝鲜以0:0握手言和。

  这场比赛过后,中缅之战登场。如果中国队能取胜,将与日本队同分,两队胜负关系为平局,而净胜球方面日本队领先7个。所以,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至少要以7比0击败缅甸队,才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日本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向缅甸队发起猛攻。上半场,中国队的王霜梅开二度、李梦雯、吕悦云、宋端、赵歆翟各人一球,以6比0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李珺和王霜进球,将比分扩大为8比0。

  虽然缅甸队在前四场比赛中,战绩全败,丢了18球,但是,中国女足8比0战胜缅甸队的比赛结果还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对于缅甸队是否故意放水的说法,江苏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朱宁否认了这一说法。朱宁表示,缅甸队拼得很凶,她们不希望用惨败来结束这次亚锦赛,在比赛最后时刻,缅甸队还在不断地拖延时间,所以根本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

  对于闯入世青赛,中国队主帅王军赛后相当激动。“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都没有放弃,能够晋级真的很不容易。”王军说。(徐明)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