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攀岩名将钟齐鑫:希望项目能得到更多关注

2013年10月23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攀岩名将钟齐鑫:希望项目能得到更多关注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本年度世界杯攀岩系列赛最后一站吴江站比赛日前降下帷幕。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世锦赛四连冠得主钟齐鑫23日回到怀柔训练基地,他表示,本赛季不乏精彩,但也难掩个别遗憾。

  在吴江站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卡卡林、尤利娅包揽男女速度赛冠军。而曾6次创造世界纪录的红牛赞助运动员钟齐鑫却在男子速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出现脱落失误未能晋级,止步十六强,最终他名列世界杯年度排名第三位。而在去年,钟齐鑫在同一个岩壁创下了5秒87的世界最好成绩。

  回顾本赛季征程,钟齐鑫表示,10月初在韩国站夺冠后,自己一直期待在国内举行的两站世界杯赛中取得好成绩。然而,随后的海阳站中,他爆冷在决赛首轮即遭淘汰,而此番吴江站的表现就更令他难以接受。

  “这两次意外的结果对自己是个激励,下一步将认真考虑改进训练,从头再来。”钟齐鑫坦言:“训练不够系统,条件也有限,而欧洲选手的训练氛围比较好,韩国和日本许多高手也经常到欧洲训练,攀岩已经列入奥运会备选项目,希望能得到有关方面的关注。”

  中国攀岩队主教练赵雷表示,目前世界速度攀岩争夺空前激烈,以往中国队一枝独秀局面不复存在,俄罗斯等国家攀岩选手具有群体优势,值得学习。尤其是速度赛项目,本身不稳定的特点更使其训练难度变大,选才变得困难。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丁祥华表示,近期在国内举办的两站世界杯赛展示了世界攀岩新的格局,速度攀岩项目中,不但欧洲选手实力超群,伊朗、印尼等选手进步很快,国际大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丁祥华说,目前中国竞技攀岩面临新的挑战,年轻选手培养需要一定周期,希望钟齐鑫继续扛起中国竞技攀岩大旗,帮带青少年选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