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国名将李荣杓宣布退役

2013年10月23日16: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名将李荣杓宣布退役

  韩国知名足球运动员李荣杓2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白帽俱乐部宣布退役。

  温哥华白帽在官网确认,27日球队主场对战科罗拉多急流队的比赛,将成为李荣杓职业球员生涯的告别演出。

  “我已经踢了28年足球了,我想也该是时候歇一歇了,”36岁的李荣杓在官网表示,“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但令我开心的是,我在一个很棒的球队,有一群很棒的队友,两年前到这里时我没想到会以这样完美的方式退役。我想对每个人说声谢谢。”

  李荣杓见证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冲进半决赛的辉煌,并且还代表韩国队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的世界杯赛。他一共代表韩国队参赛127场。

  李荣杓于2000年加盟K联赛的安阳LG队。2003年,他和朴智星追随荷兰教头希丁克加盟埃因霍温队,并随队两次获得荷甲联赛冠军。

  随后,李荣杓于2005年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成为史上第二个加入英超的韩国球员。他在英超效力3年后转会德甲多特蒙德队。一个赛季后,李荣杓与沙特球队阿尔希拉尔队签约并出场64次。

  2011年,李荣杓加盟温哥华白帽队。谈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球赛,李荣杓说:“这将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我是个很乐观的人,”他说,“在我整个足球生涯中,我的收获远远超过了我预想的。”

  温哥华白帽主教练称,李荣杓帮助球队更加职业,他告诉其他运动员在现有的水平上取得成功的意义。场内场外,他都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榜样。“他是一个传奇,不仅因为他是名成功的足球运动员,也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