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升级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3年10月23日15: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10月23日电 日前,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2013年度国家“青海高原体育科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学技术部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近几年来,青海省体科学研究所加强国际间的科技合作,积极培养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先后与德国美因茨大学、日本仙台大学、澳大利亚体育运动委员会、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科研合作和交流,并共建友好单位;举办高水平的有关高原训练与健康的国际论坛,搭建国际间交流和合作平台;还向日本仙台大学、台湾台北体育大学、美国、加拿大选派科研人员攻读硕士和培训。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被认定为国家级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为进一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真正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平台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张志忠)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