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青海体育活动

青海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召开

2014年02月27日16:53        手机看新闻
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现场
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现场

2月25号,青海省体育局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统计局、省工商局、省旅游局以及各州(地、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普查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青海省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体育场地普查的重要意义。做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有利于全面摸清我省体育场地家底。为科学制定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基础数据,对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小康社会和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普查方案。要落实人员,加强培训和规范流程,依法进行普查,确保数据质量。要广泛宣传这次场地普查的目的、意义和艰巨性,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才让太强调,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深入细致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各系统、各行业协作配合。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建立岗位和目标责任制,认真执行《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实施方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会上,北京华体咨询公司专家对本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培训会登记表和指标解释及使用情况进行讲解。

本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距上次普查已经有十年。十年来,随着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的逐步深入和提高,全国体育场地的建设也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体育场地的类型不断扩展,数量不断上升,尤其是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不断增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摸清全国现有体育场地的建设、经营和使用情况,是保障公民参与体育活动基本权利、建立健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必不可少的基本条件,是提高竞技运动水平、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来源:青海省体育局 刘潇宇 刘海)

下一页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