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总决赛赛制将改革 30年后重回2-2-1-1-1

2013年10月24日09:24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总决赛赛制将改革 30年后重回2-2-1-1-1

据ESPN体育报道,经过投票,NBA已经正式决定总决赛赛制改革方案,从下赛季也就是2013-14赛季开始,NBA总决赛将重新采用2-2-1-1-1的主客场赛制。

在今年9月份,NBA竞赛委员会就已经通过投票,将总决赛赛制变成2-2-1-1-1,这一方案在今天的NBA老板会议上通过,在新赛季正式生效。这也是1985年之后NBA再次使用这个赛制。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总决赛改制的方案很容易就能得到球队老板们的广泛认同,这样可以更加公平的竞争,而且还可以与其他季后赛系列保持一致。

此前外界一直对总决赛赛制表示质疑,因为有一个球队在中间连续3个主场,如果他们此前在两个客场中拿下一个,那么就对整个系列赛有利。而且在此前的赛制中,当总决赛打成2-2平的时,会让战绩更好、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去客场打第5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球队能更顺利的适应这一转变,总决赛的第6场和第7场之间将会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Kevin)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