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五届高尔夫亚太业余赛:14岁关天朗志在卫冕

2013年10月24日17: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五届高尔夫亚太业余赛:14岁关天朗志在卫冕

  第五届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今天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关天朗表示:“我的目标是在中国保卫这个奖杯。”明天第二轮比赛,关天朗将在球场上度过他的15岁生日,天才高球少年今天仍是14岁。

  今年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上一鸣惊人,14岁的他成为美国大师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晋级选手。去年关天朗在曼谷获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为了重返这项对自己有着特别意义的赛事,关天朗放弃了将同期举行的总奖金700万美元的亚太精英赛。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关天朗显得非常成熟,他说:“我相信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有公众对我们的支持,我希望我们能够有好的发挥。我的目标是保住这个冠军。”

  作为今年赛事的主办国,中国共派出10名选手参赛,除关天朗外,窦泽成、 张进、金诚、陈子豪、王曦晨等9名选手都曾在国内外的业余赛事中夺冠。其中16岁的窦泽成,是一颗自今年全运会起一个月内连夺四冠的当红新星。窦泽成与关天朗谁更强?对于这个问题,两位少年都采取了回避方式。窦泽成说:“到比赛时再看吧,现在也看不出来。”

  来自亚太地区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名优秀业余选手将参加今天开打的比赛,两轮过后前60名(含并列)晋级,冠军将获得明年美国大师赛入场券。

  (本报龙口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