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顶级跑酷"大神"来京 与国内跑酷选手交流

2013年10月24日22: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顶级跑酷"大神"来京 与国内跑酷选手交流

  24日,“移动的艺术”2013红牛跑酷大赛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内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18位运动员,以及担任裁判的两位全世界顶级的跑酷巨星瑞安·道尔和帕沙·彼得昆斯亲临现场,并进行了跑酷表演。作为国内级别和奖金数额最高的专业跑酷赛事,本次大赛将于10月26日和27日在秦皇岛市山海关老龙头举行。

  来自英国的瑞安·道尔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跑酷选手,今年29岁的他因为身穿红牛短袖T恤衫而被称为“红牛哥”,他在跑酷中加入了很多空翻的元素,风格非常飘逸潇洒,极具想象力,这也使他成为当今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跑酷艺术家。拉脱维亚小伙帕沙虽然只有21岁,但也已经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去年他曾获得红牛国际跑酷大赛的冠军,一向以追求高难度动作著称。

  在发布会现场,帕沙说:“我在初评的时候观看了中国选手的跑酷视频,我认为他们当中很多人都非常有潜力,都是非常优秀的,跑酷这项运动在中国肯定会很有发展前途。”

  作为国内级别最高,奖金金额最高的跑酷赛事,本次跑酷大赛报名阶段共有60多名国内职业跑酷选手按照规定在优酷网平台提交了报名视频,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城市猴子”的成员,也包括河南“觉醒”、贵州“飓风”等国内著名跑酷俱乐部和团体的成员。所有报名选手的视频都经过瑞安和帕沙的评审,并给出了意见。最终,两位裁判选择了16位选手入围预赛,另外还为2位女选手送出了外卡,共18名选手。

  根据赛程,红牛跑酷大赛预赛将于10月26日进行,18名参赛选手每人拥有三分钟表演时间,前八名晋级决赛;27日进行决赛,8名选手除争夺冠军外,还将进行勇士转体、两周和滞空三个单项奖的角逐。评委将根据选手动作的创造性、流畅性、完成情况、难度和表现力进行打分。

  在奖金方面,本次大赛总奖金额5万元,冠军12000元,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8000元和6000元,四至八名奖金2000元,其余选手1000元。另外,转体、两周和滞空三个单项冠军奖金2000元。

  对于本次比赛,“红牛哥”瑞安·道尔说:“我希望这是场史诗级的比赛。我们已经证明了人类能力的再一次进化,我希望这些选手们能在中国这项运动的历史中占据一席之地。我非常期待!”(记者李博闻)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